遏止大規模槍擊!拜登頒「槍管行政命令」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上任以來首批槍枝管制措施,踏出遏止大規模槍擊案、社區殺戮事件和自殺的第一步,但同天美國德州卻再度發生槍擊案,釀成至少1死6人送醫。而拜登下令槍管前,南卡羅來納州也才爆出滅門血案,槍手是前職業美式足球球員,總共造成6人死亡、1人重傷。

一通即時的電話或許能救人一命,美東時間4月7日,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驚爆滅門血案,兩名在戶外修冷氣的師傅也不幸被波及,一人當場死亡。

報案專線員工說,「一個人打進來他無法好好說話,只大喊「我中彈了我中彈了」,我問他是否還有其他人,他說他的同伴也中彈,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警方趕到現場,將傷者送往醫院後進入房屋搜查,赫然發現當地知名的內科醫師、他的夫人,和不到10歲的兩名孫子,全都中彈身亡。

有關單位很快鎖定嫌疑人,是32歲的前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的球員,菲利浦亞當斯,晚間包圍他的住處,但還來不及拘捕,亞當斯4月8日凌晨就自我了斷。包含槍手在內,這起滅門血案造成6死1重傷,犯案動機還在調查中,凸顯美國槍枝氾濫帶來的暴力問題。

「夠了夠了夠了,槍枝暴力在美國就像瘟疫,更是國際之恥。」大喊真的夠了,美國總統拜登4月8日一口氣宣布6項行政命令,祭出上任來首批槍枝管制措施,希望遏止大規模槍擊案、社區殺戮和自殺事件。

但諷刺的是,才剛宣布德州又發生槍擊案。槍手是德州一家櫥櫃公司員工,因為不明原因朝同事開槍,慘劇釀成至少1人死亡、6人送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