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咖哩、草莓麻婆豆腐... 業者出招挑戰消費者味蕾

日本在疫情中百業蕭條,但卻有連鎖甜點店業者,因為民眾想要靠著吃蛋糕解悶,業績逆勢成長創下新高。另外由於現在正是草莓盛產季,各路店家也爭相推出各式草莓料理,甚至有飯店舉辦了草莓自助餐盛宴,將草莓放入咖哩、披薩甚至麻婆豆腐等菜色內,新鮮的組合讓人一吃就上癮。

來到位於山梨縣的這間連鎖甜點旗艦店,櫃裡擺滿超過400種各式不同的蛋糕點心,讓客人看得口水直流。即使日本因肺炎疫情陷入景氣寒冬,但甜品企業業績卻逆勢成長,去年度營收達到780億日圓創下新高。日本民眾說,「因為疫情都不太能出門了,就想說在家好好享用。」

根據一項調查,日本在這波疫情中全國甜點的銷售額,居然比往年增加了1.3倍,民眾在疫情中靠著甜點解悶,而一說到春天,大家首先想到的必定是各式各樣,搭配當季草莓的餐點。

除了有店家推出,高達27公分的超巨大草莓聖代吸客外,也有業者推出草莓吃到飽服務,讓客人盡情大啖美味水果。日本民眾表示,「酸酸甜甜的真的好好吃,好想一口氣吃個50顆草莓。」

還有飯店推出季節限定的草莓自助饗宴,除了泡芙、蛋糕等招牌甜點任君享用外,更特別的就是將草莓,做成披薩、咖哩、天婦羅、義式冷麵等30多種鹹食菜色,吸引許多消費者前來嚐鮮。日本民眾說,「特別是這個在椰漿咖哩裡加入了草莓,真的超好吃的,一開始還很懷疑會是什麼味道,但真的好好吃感覺截然不同。」

但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這道草莓麻婆豆腐,將滋味香辣的麻婆豆腐和酸甜草莓一同拌炒,意想不到的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TBS記者報導,「味道超合的!雖然因為是川味所以花椒味很明顯,但之後就出現草莓的淡淡酸味...,味道很合吃起來很下飯。」

從甜點到各式草莓創意料理,業者們花招百出挑戰消費者味蕾,要在這波不景氣下找到經營新方向。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