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用無痕掛勾?收納高手激推4款不傷牆面神器網讚:超實用

除了無痕掛勾,收納高手再推薦4款好用收納工具。(圖/取自Minimalist Paik 極簡小白 YouTube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不論居家空間大或小,收納空間都是同樣重要的課題,想要有效利用居住空間,選擇牆面做收納會是好選擇,空間不夠,可以使用牆面創造新領域;空間足夠,也能利用牆面,將常用物品放在視線所及之處。除了在牆上鑽孔,其實有更多不破壞牆壁的方式,也能製造空間,其中一項工具還能打造出負重超過18公斤都沒問題的耐重收納區域。

想要不破壞牆面,又能創造收納空間,一般人通常只會想到「無痕掛勾」,不過有限的負重能力,使其功能受到限制,除了無痕貼條,YouTube頻道「極簡小白」再介紹另外4種免釘牆的好用道具,包括「免釘膠」、「背膠磁條」、「魔術膠帶」和「黏土膠」。 

想要在房間貼上值得一看再看的海報或照片,使用「黏土膠」最適合,「背膠磁條」則可幫助我們將一些零散小物彙集在一起,經過裁剪後的「魔術膠帶」,可以黏貼在各種形式的掛衣架背後,承重能力也很良好,想要拆除同樣非常簡單。在這之中,「免釘膠」只要正確使用在光滑材質的牆面上,就能黏上耐重程度不錯的支架,扎實扛起超過30瓶礦泉水,約18公斤的重量,完全開創出收納的新世界,網友看完表示「超實用」。

在影片下方,網友也分別提出自己使用這些收納工具的心得「載重力看起來真威0.0」、「空心磚小心用」、「好用心的影片!不過黏土那個久了會出油,在木頭跟灰白牆都會留痕跡喔」、「18秒,免釘膠,要一次用完,不然很快乾掉。」、「水泥牆很難找到適用的,免釘牆又不傷牆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