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豆腐熱量大公開!營養師揭「熱量之王」 這款豆腐熱量超嚇人

豆腐營養價值高又方便料理,深受民眾喜愛。(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豆腐營養價值豐富,有助於增加肌肉量、減少脂肪量,是許多人攝取蛋白質的首選,加上容易料理的特性,讓豆腐成為不少民眾的最愛!不過營養師也提醒,不同的豆腐種類熱量也不盡相同,民眾在選擇時要特別留意。


營養師分享各種豆腐的熱量及蛋白質。(圖/翻攝自愛健康營養師珊珊臉書)

營養師彭逸珊6日在臉書《愛健康營養師珊珊》PO文,分享不同種類豆腐的熱量,其中高熱量豆腐為百頁豆腐、小三角油豆腐及凍豆腐,每100公克所含的熱量分別為215kcal、158kcal、124kcal。針對民眾提問「為何凍豆腐是高熱量」,她也耐心解答凍豆腐是由嫩豆腐冷凍而來,去掉含水量後每100公克的熱量當然比較高,且「烹調過程可能會吸飽湯汁,額外攝取到的熱量也會更多哦」。


豆腐營養價值高又方便料理,深受民眾喜愛。(示意圖/pixabay)

而在低熱量豆腐方面,則有嫩豆腐、傳統豆腐及雞蛋豆腐,每100公克所含的熱量分別為50kcal、87kcal、78kcal,嫩豆腐雖然熱量最低,不過蛋白質含量也最少,民眾在攝取豆腐前,不妨多加比較,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飲食方式。

此外,有民眾好奇在下方提問「那臭豆腐呢?」彭逸珊回應」「炸的臭豆腐熱量很高哦,建議少吃一些」。

炸豆腐熱量較一般豆腐高出許多。(示意圖/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