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官翹腳.副指揮官抱胸 美艦愜意監控遼寧艦

中國航母遼寧艦,在台灣東部海域演訓,於此同時,美國海軍釋出一張照片,內容是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指揮官翹腳、副指揮官抱胸,愜意看著遠處遼寧艦的畫面,包括舷號和甲板上的艦載機,都清晰可見,顯示美軍正緊密監控遼寧艦動態,而且雙方非常接近。

美國海軍釋出一張照片,只見2名美軍軍官看的不遠處的航艦,其中一人還翹著腳,相當愜意,這名軍官帽子寫上「CO」,他是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的指揮官布里格斯中校,右邊寫著「XO」的則是副指揮官斯萊中校,他們監控的這艘航艦,正是中國航母遼寧艦。

遼寧艦4月3日啟程往東航行,馬斯廷號則是3月27號從日本橫須賀港出發,先往東海方向走,再往南前進,雙方在菲律賓海遭遇,從照片裡可以發現,除了舷號之外,飛行甲板上的艦載機也能清楚看到,顯示美中兩方距離非常近,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證實,兩方有「近距離接觸」。

學者分析,美方此舉展現對其軍事力量的自信,以及堅持自由航行,不過中國對台軍事施壓不單單只從海上,空中騷擾幾乎天天來報到。嗆聲我西南空域是中國領空,解放軍4月至今11天,只有1天沒來,2021年101天內來了85天,專家解讀中國是要海空結合,對台做出包圍。

又是秀軍事肌肉、又是操作統一訊息,中國祭出「懾戰一體」策略,台灣強化軍備同時,也要慎防被從內部分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