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籲盧秀燕率眾「包圍台電中火」 保護台中人的肺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呼籲台中市長盧秀燕率眾包圍中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火3號機併聯發電遭罰2千萬,台中市長盧秀燕批中火「偷偷摸摸」,經濟部、台電則是開記者會反嗆,燃氣審查未過,為了夏季供電調度一切合法,不希望歹戲拖棚。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0日建議忍無可忍的盧秀燕率民眾揭竿起義,包圍台電中火,阻斷運煤的道路,替中部人的肺爭取公道。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0日前往台中鎮瀾宮,參加大甲媽祖上轎典禮,對於中部空污深感憂心,作上述表示。趙少康說,「中部人到底招誰惹誰了?又缺水,又吸髒空氣!我是台中一中畢業的,在台中居住多年,原來好山好水好空氣,怎麼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趙少康直指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是一場騙局,他批評「有夢最美,毒氣相隨」,還提出3疑問說「難道妳只剩下最壞最罪惡的增加燃煤一途?難道妳要跟全世界減煤的趨勢對抗,難道妳要做地球暖化的罪人?」

趙少康主張中火的3號機必須立刻停爐,經濟部、台電必須立刻和中市府坐下來誠意溝通,「盧秀燕不是經濟部長王美花的部下,她是台中市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有責任要求乾淨的空氣,有義務保護市民有健康的肺」。

他最後說,如果經濟部繼續顢頇、環保署繼續護航,「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建議忍無可忍的盧秀燕率民眾揭竿起義,包圍台電中火,阻斷運煤的道路,替中部人的肺爭取公道。

【快新聞/最新畫面曝! 李義祥待工地「悠哉看救災」 數度穿梭脫困乘客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