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警槍殺非裔男 當地雙城.灰狼比賽取消

美國昨天再度發生警察槍殺黑人的案件,也影響到事發地點,明尼蘇達州的各項職業運動,為了避免受到抗議示威的影響,大聯盟雙城隊和NBA灰狼隊的比賽都因此取消,同時,洋基的非洲裔外野手希克斯也因這起槍擊事件心情大受影響,選擇退出今天出戰藍鳥的比賽。

現場直播已經開始,球迷也來到球場,準備欣賞比賽,但是雙城在主場迎戰紅襪的比賽卻臨時喊卡,因為前一天發生明尼蘇達州的警察開槍誤殺非洲裔男子的事件,後續效應正在延燒。

雙城隊總教練包德利說,「我們的心和槍擊受害者家屬同在,發生這樣的事情讓我們,非常的失落和悲傷。」為了安全的理由,避免受到抗議示威以及警民衝突的波及,不只大聯盟的雙城隊,明尼蘇達還包括NBA的灰狼隊以及NHL冰球的荒野隊,原訂在主場的比賽也都取消,延期再戰。

馬刺隊總教練帕波維奇表示,「真的是令人感到反胃,這種事情到底還要發生幾次,當我們感到不舒服的同時,我們必須感同身受那個人死了,他死了。」

七六人隊總教練李佛斯說,「真的是令人非常沮喪,我們必須停止為非裔美國人沮喪難過,我們應該是為所有美國人沮喪難過。」除了職業比賽因此取消,洋基隊的非洲裔球員AaronHicks也因為明尼蘇達州這起黑人遭警察開槍誤殺的案件心情大受影響,最後退出和藍鳥隊的比賽。

洋基隊總教練布恩表示,「他覺得今晚最好不要排他先發上場,我完全支持他的想法,因為明尼亞波里斯的事件令人心碎,尤其對對希克斯打擊非常大。」這起明尼蘇達州的槍擊案發生在台灣時間這個星期一,20歲的非洲裔男子萊特被警方發現是通緝犯,想開車逃逸時遭警員開槍後身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