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煌奇聯名天團茄子蛋合作 〈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被封「男男療傷神曲」

金曲歌王蕭煌奇最新專輯《舞台》,第三波主打〈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MV也在歌迷瘋狂「敲碗」下提前曝光,新生代金曲天團茄子蛋義氣相挺,和蕭煌奇客串按摩師傅,且從錄音、合唱到合拍MV一氣呵成,影像則由破億票房導演殷振豪執導,蕭煌奇直說:「導演把我的歌拍成音樂故事,每個鏡頭拍好幾個角度,整個當成電影在拍了!」

蕭煌奇客串按摩師 ...力邀天團茄子蛋合作 〈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被封「男男療傷神曲」
〈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照片:環球音樂提供 阿Ken演出失能魯爸 段鈞豪飾婚姻魯蛇

 在導演掌鏡下,〈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宛如音樂電影,平實中映照著「此刻只能談著我倆惆悵」的心情,搭配蕭煌奇極具渲染力的歌聲,儼然成為「人生魯蛇」主題曲。阿Ken升格演「失能魯爸」,和老婆感情不睦、只能眼睜睜看著女兒和男友不斷「放閃」;段鈞豪則飾演正在談判離婚的「婚姻魯蛇」,兩人生活充滿無奈,只能靠上國術館按摩時,講幹話互相取暖減壓。蕭煌奇和茄子蛋客串演出按摩師傅,他幽默表示,故事主角由阿Ken和段鈞豪演出,自己只是客串,「只有三個鏡頭,我刻意加了很多小動作搶戲,看看大家有沒有發現。」蕭煌奇透露,演出按摩師角色讓他深感懷念:「啟明學校鼓勵學生有一技之長,我高二就考到丙級技術士,是真的可以執業的。」他說,雖然後來因參加歌唱比賽,被發掘到民歌西餐廳打工,但如果沒當歌手,或許真的會成為按摩師。

蕭煌奇客串按摩師 ...力邀天團茄子蛋合作 〈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被封「男男療傷神曲」
〈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照片:環球音樂提供 蕭煌奇客串按摩師

《舞台》專輯寫出蕭煌奇出道近20年來的心聲,他也從不吝惜與後輩分享,蕭煌奇說,「當初寫完這首歌的旋律,覺得很適合對唱,於是厚臉皮打給茄子蛋邀請他們合作,他們也非常『阿莎力』的答應了,就開始幫我寫詞、編曲跟錄音。」茄子蛋情義相挺,形成跨世代「金曲搭檔」,聯手再造經典男男對唱歌曲。〈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MV於今(13日)上架,殷振豪導演打趣笑稱:「不要以為我只拍電影,拜託你們還要繼續找我拍MV跟廣告!」

蕭煌奇客串按摩師 ...力邀天團茄子蛋合作 〈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被封「男男療傷神曲」
〈寫一條歌,寫你我爾爾〉照片:環球音樂提供 段鈞豪及阿ken

茄子蛋團員阿斌、阿任和阿德到齊力挺,他們表示,接到歌王的邀請又驚又喜,主唱阿斌真情表白:「我心目中的老師就是一個很棒的前輩、也是個很好的哥哥,所以歌詞很像是受到挫折的『細漢』、哭著去找哥哥的感覺。」他說,就像每個人都會有個換帖兄弟,會很想跟對方說:「謝謝你扶持著我!」阿Ken表示,演出的劇情雖然超慘,但感覺卻很棒,「男人之間互相鼓舞跟關懷的歌曲,其實並不多,尤其男人都愛面子,就算面對好友也很難把心裡的話全盤托出,但這首歌非常溫暖,感覺受傷的心都被治癒了。」他也大讚〈寫〉根本就是療傷神曲,「這首歌的MV一出來,一定被點爆!」如果劇情中的慘狀發生在自己或朋友身上,會如何應對?段鈞豪搞笑說,「反正就是趕快幫他訂KTV的包廂,然後一起唱這首歌。」

蕭煌奇《舞台》專輯於4月2日正式發行,接下來將分別於4月17日在台中Legacy、4月24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Live Warehouse大庫唱出《舞台》心聲,台中、高雄場門票正於KKTIX售票系統( https://pse.is/3b9ue6 )開賣。

四季線上/劉培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