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網搜熱夯!美軍翹腳看中國「遼寧號」照片曝光 名嘴這樣說

美軍近日發布一張令中國跳腳的照片,即「馬斯廷號」4月4日在呂宋海峽監控不遠處的航艦,並說明「指揮官Robert Briggs及Richard Slye正在導航室裡監測水面接觸情況」。照片中可看出,兩艦距離僅數千呎,從美艦可清楚看到遠方航母甲板上的艦載機和舷號「16」,正是中國航母「遼寧號」。

關於「馬斯廷號巧遇遼寧號」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屬於美國第71特遣部隊/第15驅逐艦中隊,後者是美國海軍最大的驅逐艦中隊,也是美國第七艦隊的主要水面部隊。從照片顯示,左軍官帽子上有「CO(Commanding Officer)」字樣,表其為艦長;右邊另一人帽子上有「XO(Executive Officer)」,表其為執行官、副艦長。引起中國官媒最不滿的是艦長坐在椅子上,並把腳高高抬放在前方桌台且愜意的樣態,環球網形容此行為是挑釁意味且刻意為之。




民視《辣新聞152》政論名嘴們這樣說:

鄭繼文(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美國為什麼這樣做?其實它已經告訴老共或全世界『我美國作為航空母艦的大國,已經有一個世紀發展的歷史,你中國的航空母艦就我看來,只是一個幼兒時期。』」

「我想美國人從這一張照片裡面,它詮釋的是氣定神閒,冷眼看中國航空母艦的發展,美國人充分展現技術優勢跟自信。」

「大家認為(此照片)是肉搏、是短兵相接,事實上兩邊還挺有默契,也就是我做我的操演,我做我的航行,你只要不礙事,不要跑到我前面去插我的航線,你如果乖的話,你可以在旁邊伴護我行動,我這可以容許的,這就是中美兩國所簽訂的〈海上相遇準則〉。此圖可以同時彰顯出兩軍其實在對抗之餘,彼此仍有默契釋出善意,這是這張圖所展現的另外一層意義。」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