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古老車棚健身房 會員平均超過60歲

健身房愈來愈多,中國北京有一家特別的健身俱樂部,利用兩棟民宅之間的車棚改建而成,裡頭的器材由健身的工人們一手打造,這家健身房已經有將近40年的歷史,大多數的會員竟都從年輕跟隨到老,如今都已超過60歲,但身材和體力,完全不輸年輕人,證明一步一腳印長期的鍛鍊,是健康的不二法門。

看似普通的民宅,兩名男子正在下棋,跟著鏡頭走下去,房門外,別有洞天。狹窄的空間中,放滿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上面佈滿鏽蝕的痕跡,看得出來很有歷史,這是一間位在中國北京的健身房,利用民宅間的車棚,改造而成。健身房管理徐偉說,「工廠什麼工頭都有,我是鉗工他是洗工,這個老頭就是鍛工,這個鐵都是他們的,他們車廂鐵做出來的。」

從健身器材,到整個空間的搭建、接電,全部都是徐偉一行人自己打造,牆上還貼滿肌肉男的圖片,作為健身目標,相當具有特色。這間「二七健身俱樂部」,不止環境透露出年紀,就連會員們都是高齡長者,最年長的甚至已經超過80歲。82歲會員楊先生說,「老年人吶來點力量型的鍛鍊肌肉就發達了,肌肉一發達肉一發結,身體就有勁就有精神了,有精神精神就愉快是不是。」

其實這間健身房早在1984年就成立,大多數會員當年都還是年輕小夥子,隨著創辦人,也就是著名的健身老人張威過世,才在3年前搬到現在的位置。會員年費僅僅1300元台幣,學生、80歲以上長者,甚至失業者都還免費,儘管面臨各種新潮健身房的競爭,徐偉還是希望盡可能堅持下去,一起守護青春記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