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夫鍋滿滿海鮮超鮮甜 油甘果入鍋添酸香

很多人愛吃海鮮,基隆有餐廳,用當地的船凍海鮮,做漁夫鍋,還加入少見的油甘果,增加酸香,甚至還有飛魚卵拌麵,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暖呼呼的漁夫鍋,一打開,吃得到基隆小捲、透抽,自然鮮甜湧上舌尖,濃郁蝦湯中帶有淡淡酸香,原來加入了少見的油甘果,果酸讓湯喝來,很有南洋風味。

蝦殼熬煮的蝦湯,放進基隆的船凍透抽,吸收甲殼素香氣,小捲、蝦子因為熟度都不同,全都要分開煮,老闆另外煮一鍋蝦湯,一往下沖立刻喚醒鍋底的檸檬酸香。

業者黃彰琦介紹,「油甘果在客家人,農作的時候,當作蜜餞解渴,本身有很高的酸度。」

同樣滿滿海味的飛魚卵拌麵,一上鍋,濃濃酒香光聞就醉了,加入生熟兩種飛魚卵,在口中一一爆開,釋放鮮味。

老闆自己調的椒麻醬、黑醋,放上煮熟的飛魚卵,還要泡過高量,酒香才夠。這還不能上桌,點綴生食級的飛魚卵,每一顆都要倒進白蘭地,泡一下吸收酒香。

業者黃彰琦介紹,「生食級的飛魚卵,放在麵上面,我們會先用白蘭地泡過,另一個把它稍微燙熟,吃到兩種飛魚卵。」

飛魚卵不只拌麵,還有飛魚卵香腸、啤酒糖心蛋,很難想像,做的一手好菜的老闆原本做的是金融業。業者黃彰琦說,「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大部分都跟餐飲相關,完全從一個陌生環境的職場,進到了餐飲業。」

熱愛料理的老闆走出金融業銀行、踏入餐飲業,要用當地海味擦亮招牌。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