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癲癇發作 來不及等救護車了!」 女派出所求救 警開道送醫救命

桃園中壢週三(14日)晚上六點多,一名女子慌慌張張地跑進派出所求救「我媽媽癲癇發作」!神情痛苦躺在車內,情況相當危及,警察立刻開警車,一路鳴笛,替女子開道,下班巔峰期間,原本要花上10分鐘的路程,只花6分鐘就抵達醫院,還好車上癲癇發作的婦人,送醫救治後,沒有大礙。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一名女子神情慌張,從白色轎車裡跑出來,直奔警局,因為她的媽媽突然癲癇發作,全身抽搐、表情痛苦躺在車內,情況相當危急。

一聽有人癲癇發作,員警二話不說,立刻衝出門,奔向巡邏車,發動車子,火速幫忙開路。

中壢警分局仁愛派出所副所長李舜程說明,「昨日(14日)18時許一名女子突然衝進本所,向員警表示其母疑似因癲癇症發作,須緊急送醫員警見情況危急,隨即開起警鳴器與警示燈開道。」

警車鳴笛聲大響,一路開道,從中壢仁愛派出所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約3.6公里的路程,原本在下班尖鋒時段,要花上10多分鐘,縮短6分鐘就抵達醫院。

中壢警分局仁愛派出所副所長李舜程說明,「順利於6分鐘內,抵達桃園醫院急診室就醫,經緊急救治後狀況穩定,所幸並無大礙。」

警察大人們,不愧是人民的保母,即刻救援,大成功!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