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宣布退出台灣消金市場 30年老客戶一早衝銀行 擔心權益受損

國內最大消金外商銀行-花旗宣布,將退出台灣、中國、南韓等12個消費金融市場,我國超過200萬的用戶權益恐怕受影響。目前金管會及北市勞動局都已介入了解,不少老客戶一早也紛紛趕到銀行詢問,直說很擔心權益受損,後續如果賣給其他銀行,還有一堆手續很麻煩。而外傳星展銀行有意收購,星展則發聲明表示,持開放態度。

更多新聞: 花旗退出含台灣在內 13個消費金融市場

在台擁有45家分行的花旗銀行,是國內最大外商銀行,來台成立超過50年,信用卡流動用戶約286萬,消費金融業務表現亮眼,其中電影票買一送一更曾引起辦卡潮,如今宣布將退出包含台灣在內的13國消金市場,亞洲只留下香港、新加坡。外界最關心的,就是花旗如何處理分行,外傳星展銀行有意收購,星展銀也發聲明強調「目前並不清楚相關細節,也不方便評論。但在星展擁有消費金融業務的市場(包含印度、印尼、中國和台灣)若有適當的機會,星展抱持開放的態度。」不把話說死,到底未來誰會接下花旗銀行這塊大餅,引發熱議。


(民視新聞/記者劉珮芬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花旗13地消金業務找買家 金管會:尊重商業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