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想買房卻拿不出頭期?謝忻分享2大關鍵:這樣買能省100萬
謝忻認為預售屋是年輕人置產的可行選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一間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的人生夢想之一,但在房價居高不下的情況下,年輕人、首購族該怎麼買房?藝人謝忻在節目中分享自己的買房秘訣定且公開裝潢密技,也強調要省下超過100萬不是問題。

更多新聞: 張鈞甯39歲生日!媽媽釋出「童年嫩照」2千字長文曝內心話

謝忻在《攔捷新聞》中提到,自己先前買下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的預售屋,格局一房一廳,實際坪數12.5坪;她認為購買預售屋非常適合手邊沒有大量現金的年輕人,因為預售屋主要是按期付款,不需要高額的頭期款。她也建議若想要購屋的年輕人「不要強求一次到位」,可以選擇有嫌惡設施、面相較差的物件,她認為「嫌惡設施也是在幫你省錢」,強調先求有再求好。

謝忻補充預售屋的額外好處,在於工程款的成數是可以和建商談,只要做足功課,選對建商與預售屋,降低建商跑路「斷頭』的風險;由於當初交屋是毛胚屋可以向建商要求「客製化」,包含退掉廚房、打牆與窗戶等設施都可以退錢,等於是選配的概念,連同木工、泥作與裝潢全部加總,謝忻總共省下至少100萬。加上家具也並非一次到位,她認為,這種方式對於存款沒那麼寬裕的人,是個可行的方式。謝忻提到自己之後也有在松山區換屋的規劃,她也相信自己在蛋黃區置產未來較容易脫手。





更多新聞: 《台灣那麼旺》鄧品硯大膽向「舞王」胡瓜討教!粉絲幫曾崧瑋印製海報贈送答謝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