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edEx槍擊案至少9死 槍手竟是前員工

美國印第安納州驚傳重大槍擊案,當地國際機場的聯邦快遞公司倉儲中心,遭槍手闖入掃射,最後包括槍手在內至少9人死亡、多人輕重傷。聯邦快遞公司表示,槍手曾是他們的員工,警方正釐清犯案動機,不過槍手家屬先前就曾警告,他有槍枝暴力的可能。這是美國一個月內第45起重大槍擊事件,總統拜登表示,將加強預防槍枝暴力,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15日美國又傳重大槍擊案,出事地點為在印第安納州聯邦快遞公司的倉儲中心,大約晚間11點,一名男子來到停車場,一下車就開始掃射,接著一路衝進建築內,造成多人死傷,其中4名死者來自錫克教社區。

槍擊目擊者表示,「他在空曠場合開槍,我馬上閃躲嚇死了,我的朋友母親前來叫我們躲進車裡」、「我們聽到另外3起槍響,然後我朋友看到有人從建築物中跑出,然後又有更多槍聲。」

警方表示,槍手用了至少一把步槍犯案,在警察抵達現場前,隨即自我了斷。聯邦快遞也證實,槍手正是前員工,印第安納波利斯副警長麥卡特表示,「槍手是19歲的霍爾,聯邦快遞證實霍爾是前員工,他最後一次任職是在2020年。」

目前警方還在釐清犯案動機。但根據CNN踢爆,早在案發前,槍手家屬就已向當局警告,他有槍枝暴力的可能,據CNN記者表示,他的母親去年3月就通知警方,嫌犯可能會藉由警方自我了結。當時警方獲報後,就已經拿走了槍手的槍枝,所以還在調查他的犯案槍枝來自何處。

而綜觀美國治安,這起事件已經是過去一個月來的第45起重大槍擊案,總統拜登發表聲明表示,將會做更多來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也呼籲國會要趕快動起來預防槍枝暴力,拜登甚至說,「這必須要結束,這是國恥。」

目前眾院已通過了數起槍枝法案,就待參院表決,拜登也證實他已要求司法部長列出可避免遭國會卡關的做法,白宮跟聯邦機構則再度降下半旗,向這次不幸罹難的受難者致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