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馬影后返母校蘭陽女中 陳淑芳:台灣是世界上最好的地方
陳淑芳今天返回母校蘭陽女中。(圖/民視新聞)

奪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女主角獎的藝人陳淑芳今天返回母校蘭陽女中,不但秀出當年大頭照、成績單,也不忘以學姐的身分勉勵學妹說,不管是什麼職業,第一個念頭是「值不值得走這條路」,若是值得走,就要一路走下去。陳淑芳也說道,「台灣是世界最好地方,還是留在台灣,繼續走這條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將來銀行掏空疑雲 中華電信澄清:絕無不法情事

以電影《親愛的房客》及《孤味》奪下第57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與女主角獎的藝人陳淑芳今天返回母校蘭陽女中,秀出學生時代的大頭照、成績單,旁人直呼當時「好美」,陳淑芳說,蘭陽地區都是出產俊男美女。

陳淑芳坦言,今天真的很開心回到娘家,最感謝就是英文老師,她透露,當時因為英文不好,段考成績只有59分,最後老師加了1分才讓她順利畢業。

陳淑芳也以學姐的身分,勉勵想進入演進圈的學妹說「演藝圈的路真的不好走」,她說,一定要想好,不管是什麼職業,第一個念頭是「值不值得走這條路」,若是值得走,就要一路走下去,中間不能換跑道,但是她也勸大家演藝圈真的不好走。

陳淑芳認為,男生沒有自己主業「養家養不活」,女生沒有把握住「結婚不會美滿」,她到現在雖然有一個孩子,但是也沒有結婚。

「台灣是世界最好地方,還是留在台灣,繼續走這條路。」陳淑芳強調,很榮幸、幸運地在57屆金馬獎得到雙匹馬,她一定會好好珍惜這個行業,她也鼓勵學妹們「真的要好好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季風稍增強 石門、寶二水庫今早啟動人工增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