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武肺死亡人數破300萬大關!這幾個國家疫情最嚴重...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全球感染武漢肺炎病故人數已經突破300萬人,其中美國確診和死亡病例都是世界第一,雖然各國都在加緊推進接種疫苗,但這星期全球單日新增染病人數,接近一月以來的新高,美國不但超過20州,7天平均感染人數增加至少一成,印度過去一天更是新增23萬多人染病,也刷新紀錄、顯示武肺疫情在全球尚未退燒。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一年多,至今已經奪走超過300萬條寶貴性命,而且疫情還在燒。

美國疾管局局長瓦倫斯基說,「病例增加的趨勢數目,住院和死亡的新增都令人擔心,威脅我們的防疫進展。」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過去7天,美國超過20州、新增感染人數至少增加10%,華盛頓大學甚至預估到8月,美國病故人數還要再添5萬8千多人。

白宮抗疫小組高級顧問斯拉維特表示,「就算我們持續力推打疫苗,更多危險的變種病毒持續發威,在沒有免疫的人群中增加感染。」官方的擔憂不是多想,疫情升溫、第一線醫護最有感,密西根醫院量能已經接近滿檔。

密西根感染科醫師菲許班恩說,「我們見到很多人在家庭群聚中染病,還有一點讓我擔心就是,在全部人接種前,可能有別的變種會逃過免疫系統。」但人命關天,抗病毒大戰真的輸不起,美國全速打疫苗,已經達到2億劑的里程碑,全美近1/4人口完成接種,輝瑞也開始針對2歲兒童進行人體測試;官方搶時間打疫苗、想盡快達成群體免疫,但眼見AZ和嬌生出現血栓疑雲,民眾難免遲疑。

休士頓護士表示,「我們不是說永遠不打,只是需要更多時間,我們要更多研究,要食藥局FDA完全確認無虞,才要把疫苗打進體內。」美國疫情反覆,全球染病第二多的印度則持續發高燒,16日首都新德里新增將近2萬人染病,全國23萬多人確診,雙雙寫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紀錄,逼得新德里在經濟重鎮孟買之後,也宣佈週末居家令,除了民生必要行業外,其餘必須從週五晚上10點關門到週一早上5點。印度當局再度收緊防疫管制,這個全球第二大疫苗生產國,還同步抓緊手上疫苗,除了暫緩出口,製造商還籲請美國總統拜登能解除疫苗原料出口禁令,以便擴大產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