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長期騷擾男放沖天炮趕獼猴 意外燒毀0.2公頃山坡

3月底,高雄旗山發生一起山林火警,消防隊員雖然迅速控制火勢,不過事後調查,發現是附近一名洪姓住戶,為了驅趕獼猴,點燃沖天炮卻意外引發火警,男子也因此遭到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只是這已經是最近一個月以來,第二起為了趕獼猴引起的火警。

監視器畫面拍下,男子站在巷口,朝著山上不斷查看,疑似就是在觀察猴群動態,接著,就聽到碰的一聲,畫面右方出現陣陣濃煙,過沒多久,山上竟然就冒出火花。

警消趕到現場,布起水線控制火勢,消防隊員迅速山坡邊滿是被火燒過的痕跡,消防隊員事後發現,這火疑似是有人縱火,警方循線找到一名洪姓男子。

高市警旗山分局旗尾派出所長劉財良說,「在火災現場附近調閱監視器,畫面中發現嫌疑人洪姓男子,住家空地疑似燃放沖天炮後,產生大量的煙霧。」3月31日下午,高雄旗山這名男子疑似不滿獼猴騷擾,假借神明生日,放沖天炮想驅趕獼猴,卻意外燒了0.2公頃大的斜坡,男子還一度辯稱是因為燒金紙吹飛導致。

高市警旗山分局旗尾派出所長劉財良說,「洪男表示當天適逢,家中供奉的觀世音菩薩聖誕,燃香放炮慶祝時,看見棲息在附近山區的獼猴,並點燃沖天炮藉以驅趕獼猴騷擾,沒想到卻引發火燒山。」

3月中,同樣在旗山也發生另一起為了趕獼猴引發的山林火警,當時一名陳姓老翁用紙條包石塊點火投擲,卻不慎燒了山坡,這次洪姓男子用沖天炮驅猴,卻再度引發火警,如何與獼猴共存,儼然成了當地民眾最頭痛的問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