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新年「潑水節」 高雄今年改「灑水」進行

現在台灣面臨缺水危機,水資源彌足珍貴,不過這周剛好就是泰國新年,過往各地都會舉辦「潑水節」活動,讓大家一起同樂,高雄今年改用「灑水」的方式,同樣是祝福心意滿滿,因為為了要讓民生用水可以維持橙燈到6月,高雄市府不但增加伏流水、開鑿30口新井,也想辦法要節省用水。

小朋友用小小的水缽,倒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手上,象徵給他祝福。

不見過去的水槍水桶,潑水大戰,今年的泰國新年潑水節,遇上台灣半世紀以來罕見的旱災,每一滴水都彌足珍貴,無法潑水祝福對方,像這樣用水仙花露同樣也是心意滿滿,但也盼上蒼同樣也能給點祝福,幫忙舒緩旱象。

大型機具不斷進行鑿井工程,陳其邁18日一早,也到高屏堰勘查抗旱成果,就怕水庫真的撐不住,高雄超前部屬,找水源,除了每天可以有50萬噸伏流水投入供水,5月底前要在高屏溪沿岸鑿30口新井,再加上從曹公圳取水,預計每天能增加12萬噸用水,另一方面停止洗車及游泳池供水,每天少支出6200噸水,並希望達到節水20%的目標,讓高雄地區用水可以撐到6、7月。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的水源不管是伏流水地下水,我們其實非常地豐沛,所以我們現在加緊腳步,至少我是希望說在5月底之前是穩定供水,希望說到6月中,甚至到6月底的時候,我們還能夠維持橙燈。」省水大作戰,不只要節約每一滴水,也要想辦法增加供水。

(民視新聞/鄧山田、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