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蠻牛皆提前落馬 西西帕斯首奪名人賽金盃

在蒙地卡羅網球名人賽中,不少世界頂尖好手都提前中箭落馬。決賽由西西帕斯(Tsitsipas)對上盧布列夫(Rublev),西西帕斯最後以2個6:3擊敗盧布列夫,以五連勝的佳績,抱回生崖首座名人賽金盃。

蒙地卡羅網球名人賽,意外沒看到喬帥和蠻牛任何一人打進決賽,而是由四號種子Tsitsipas對上六號種子Rublev。兩人在賽前曾經交手過6次,雙方各拿下3勝,可說是勢均力敵。

不過Tsitsipas的近況十分優異,之前4場比賽一盤未失,對這場比賽勢在必得,其開頭就取得3:0的領先,加上Rublev出現過多非受迫性失誤,讓Tsitsipas以6:3率先拿下第一盤。

Rublev今天在兩邊底線抽球都無法發揮,不但角度打不開,正拍和反拍回球都無法對Tsitsipas造成威脅,只採取守勢的情況下,讓Tsitsipas更有機會打出致勝球。Tsitsipas在第二盤分別再破對手兩個發球局,最後就以2個6:3直落2擊敗Rublev,順利拿下冠軍。

Tsitsipas說,「我無法描述自己現在的心情,我現在的心情真的很複雜,能夠拿下這座冠軍真是難以置信。」

而這也是Tsitsipas三度打進名人賽決賽後,生涯首度拿下的名人賽冠軍。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