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乾旱粉紅花旗木怒放! 埔里2秘境吸客

有「泰國櫻花」之稱的花旗木,目前正值開花期,在南投埔里就有兩處花旗木秘境,一處在國道6號終點旁的私人土地上,另外一處在暨南大學校區,也因為今年缺水沒有下雨,反而讓花旗木開的更茂盛,吸引民眾前往拍照打卡。

更多新聞: 中大衛星遙測監測蓄水量 曾文水庫水位嚴重下降

粉嫩粉嫩的花旗木絕美綻放,隨風搖曳更顯迷人,遊客來到暨南大學校區,欣賞漂亮的花旗木,在樹下野餐拍照,有遊客說,「我覺得這個顏色很有日本的感覺,而且開的很茂密,跟一般花的花朵,我們覺得很不一樣。」

缺水乾旱粉紅花旗木怒放! 埔里2秘境吸客

花旗木又稱「泰國櫻花」或「平地櫻花」,每年的3、4月份都是開花期,花期比櫻花還長,目前正值盛開的時節,加上今年沒雨水乾旱,讓花旗木長的更茂盛,散發淡淡香味,暨南大學職員潘樵表示,「應該是跟今年的乾旱有直接關聯,因為今年缺水,讓所有植物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所以拚命的把花大量的綻放開來。」

缺水乾旱粉紅花旗木怒放! 埔里2秘境吸客

南投埔里就有兩處秘境,一處就在大學校區,另外一處在國道六號終點旁的私人土地,同樣大爆花,民眾說,「剛好要去清境農場,所以從交流道下來,就來這邊拍照。」,只是這處秘境鄰近國道6號終點,車流相當量大,提醒遊客賞花同時車輛別違停影響交通,才能安全賞花。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平台砍薪 外送員籌組工會與資方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