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視訊也要光鮮亮麗 日掀「男士美妝」商機

新冠疫情衝擊各行各業,男士美妝商機卻逆勢崛起。為了在視訊會上,看起來更光鮮,日本有越來越多男性開始化妝,不只男士美妝沙龍、客人大增,就連賣場也增設男性化妝品區,搶占商機。

化妝不再是女性專利,在日本,有越來越多男性透過化妝,來提升顏值。

從打粉底、畫眉毛,塗眼影、鼻影到口紅,一個步驟都沒少,搭配剛set好的俐落髮型,簡直判若兩人。

疫情當頭,東京這家男士美妝沙龍,過去1年來,業績竟逆勢成長了25%。

就是為了要在視訊會上,看起來很光鮮,不少中年上班族都開始造訪男士美妝沙龍,讓業者大賺疫情財。

不只男士美妝沙龍業者笑哈哈,根據市調機構、富士經濟的調查報告,2018到2019年,日本男性化妝品市場規模從6000億日圓,攀升到6230億日圓,約合1638億台幣。疫情期間,部份品牌還繳出兩位數增長成績。

有業者就順勢在網路上推出免費化妝魔鏡,讓男性使用者體驗化妝後顏值,和素顏差距有多大。

化妝品公司員工表示,「我們了解到客戶有需求於是趁勢推出。」

不少賣場也增設男性化妝品專區,鎖定的客層還從原本的20歲出頭,擴大到40歲。

髮型設計師說,「有男性化妝品專區很好,但大一點更好可以更隨心所欲地逛。」

業者推波助瀾,日本中年男性化妝風氣,預料會越吹越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