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聯盟》肌肉量很重要,肌肉流失越快,死的越早!?

每週播出的《醫學大聯盟》為大家解決佷多生活的大小事,今天的節目有很多新知提供大家,讓我們跟著節目來檢視自己是否都做對運動,運動觀念是否都正確!

《醫學大聯盟》今天來賓~胡鴻達、蔡允潔、黃沐妍、馬力歐

本週的主題是「肌肉量」,主持人說:肌肉流失越快,死的越早喔!而且肌少症,已經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從40歲後,肌肉每年流失,沒了肌肉量不會因此變瘦,而是會被脂肪取代,容易有疾病的產生,所以要預防肌少症的話,就必須從年輕開始來養肌肉。今天的節目就教大家如何增肌減脂,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

胡鴻達在節目中露出精壯體態

來賓胡鴻達表示,平時有運動但沒有固定時間,跑步、快走、平板運動、拉單槓、伏地挺身、開合跳都有做喲!還翻開衣服展露他的好身材,真的有腹肌喔!一旁的馬力歐也不甘示弱,想掀開衣服給大家看,但看到肉肉的肚子馬上被主持制止,馬力歐還自嘲說:自己曾經上過「媽媽與我」(按:應該是『母親與我』雜誌啦!),笑死一堆人。

馬力歐搞笑的展現肉肉的肚子

今天的節目有很多增肌減脂的知識要來告訴您。吃高蛋白就可以增加肌肉?空腹運動有助於燃脂?運動一定要10分鐘以上,不然沒有效果?手的握力是肌少症的可靠指標?運動後立刻吃東西會被完全吸收?運動後馬上洗澡,對身體比較好?這些看似簡單的行為,但你都了解嗎?看完今天的節目就可知道答案。更多的健康資訊請持續鎖定每週一、二晚間10:15的《醫學大聯盟》

四季線上/李姵瑩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