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古巴國家主席接任第一書記 長達62年「卡斯楚」時代終結

古巴共產黨第8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最後一日,古巴共和國主席狄亞士-卡奈當選為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圖/擷取自古巴總統府網頁)

昨(19)日古巴共產黨宣布,現任古巴共和國主席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成為古巴共產黨的第一書記,取代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的職位,成為古巴的最高領導人。這也代表著長達60幾年卡斯楚兄弟統治時代的終結。

根據古巴官方通訊社《拉美社》報導,勞爾‧卡斯楚於16日宣布將卸任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一職。隨後,古巴共產黨第8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最後一日上,現古巴共和國主席狄亞士-卡奈當選為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第一書記,正式接替勞爾‧卡斯楚的職位,也代表著他成為一黨專政的古巴共和國的最高領導人。

這項新的人事更迭,意味著勞爾‧卡斯楚與其兄有「古巴強人」之稱的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自1959年古巴革命率左派推翻原獨裁政權掌權後,長達62年的「卡斯楚時代」正式終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