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盟公布印太戰略 外交部:持續加強雙邊及多邊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歐盟19日提出「印太地區合作戰略」。(圖/外交部提供)

歐洲聯盟19日通過「印太地區合作戰略」,強調歐盟正視印太地區重要性日益提升,以因應地緣政治競爭加劇的區域緊張。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外交部將在台歐盟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與歐盟及其會員國加強雙邊及多邊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歐盟19日提出「印太地區合作戰略」,內容除了提及地緣政治競爭加劇的區域緊張,也強調與區域國家經濟合作。

有關歐盟理事會通過印度太平洋地區合作戰略決議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外交部歡迎歐盟發表其印太合作戰略,也樂見歐盟及其會員國願共同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繁榮及永續發展。

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同時注及歐盟強調致力納入區域內所有願與歐盟合作的夥伴,歐盟曾在多個場合強調台灣是歐盟理念相近的夥伴,外交部將在台歐盟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與歐盟及其會員國加強雙邊及多邊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