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泰山林男當街搶奪婦人金項鍊 「3秒得手」騎車逃逸

林姓男子動作迅速,搶奪婦人金項鍊後隨即坐上機車離去,犯案過程不到3秒。(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北市泰山區日前發生一起搶案,犯案的林姓男子鎖定一名婦人,趁其不注意時搶奪婦人身上的金項鍊,隨後跳上機車逃逸,動作迅速。警方表示,透過調閱監視器已抓到該嫌犯,目前依搶奪、竊盜及毒品等罪,將其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新北市泰山區明志路一段日前發生一起搶奪案,67年次的林姓男子十分狡猾,先是在新莊地區竊取機車,隨後在泰山區一處公車站前,鎖定一名51年次婦人,趁婦人不注意時,快步衝上前搶走婦人身上的金項鍊後,隨即跳上機車逃逸,做案時間不到3秒鐘。

警方獲報後,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發現林姓嫌犯作案後,先將機車棄置新莊,再以徒步方式走回板橋區住處,企圖製造斷點躲避追緝。所幸警方調閱上百隻監視器追查,於24時內查獲林姓犯嫌(男、67年次),當場查獲林姓嫌犯作案所穿衣物、拖鞋、毒品海洛因等證物。

新北林口分局偵查隊長薛光明表示,逮捕到林姓嫌犯後,全案已依搶奪、竊盜、毒品等罪,移送台灣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該嫌犯也於隔日遭法官羈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