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真的會閃台灣?鄭明典曝颱風「90度大轉彎」原因 網嘆:太明顯了吧

鄭明典針對民眾疑問「颱風真的會這樣轉嗎?」作出解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水情吃緊,中南部許多水庫幾乎都已乾涸,不少地區也紛紛實施限水,不少民眾都對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寄予厚望,希望它能帶來豐沛降雨,不過預測路徑圖出爐後,卻讓民眾大失所望。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昨(20)日上午回應民眾質疑「颱風真的會這樣轉嗎?」解釋因為定位點不連續,所以預測路徑畫出來後,轉彎角度才會顯得更尖銳。

鄭明典昨日在臉書上PO文,指出最近常常有民眾問他「颱風真的會這樣轉嗎?」對此,他解釋由於定位點不連續,所以有些預測路徑畫出來後,轉彎角度才會顯得更尖銳,但隨著現在模式預報能力的進步「當不同模式預報結果相互趨近,然後時間上穩定,模式預報的可信度通常就很高」。


鄭明典針對民眾疑問「颱風真的會這樣轉嗎?」作出解釋。(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從鄭明典PO出的颱風預測路徑途中,可以看到不少颱風快要靠近台灣時,都會將近「90度大轉彎」閃過台灣,無法帶來降雨舒緩吃緊的水情,網友們看完後紛紛留言「神啊!起碼來個擦邊球吧!以解決台灣缺水危機」、「這個颱風是故意不來台灣的嗎?閃的也太明顯了吧!」、「是誰在台灣右邊建立隱形牆壁...這幾年颱風到那邊都被彈走」、「這幾年的颱風是有那麼怕台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