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依SOP拖吊違規車 警:加強教育訓練

新北市新店地區,一名百萬轎車的車主,沒有身心障礙的相關證件,停車違規佔用殘障車位,遭警方取締拖吊,只是過程中,警方疑似沒有依照拖吊的SOP,被熱心民眾拍下影片檢舉,質疑警方疑似貪圖方便,將開單、拍照存證和拖吊,同時進行,難道是要搶錢嗎?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會對員警加強訓練。

白色百萬轎車,停在路邊殘障車位,只見員警東拍西拍,貼上封條,一旁還有拖車工人,忙著上輔助器,白色轎車,違規停車,遭警方取締拖吊。轎車停放殘障車位,一般來說都要有身心障礙相關證件,當時車輛違規引來警方注意,就有熱心民眾發現警方疑似沒有按照正常SOP流程拖吊車輛 ,拍下影片上傳網路。
熱心民眾提出質疑,正常程序應該先手寫開三聯單完成,才能拖吊,但警方卻「同時進行」。按照新北市府警察局規定,員警取締拖車前,必須完成三個步驟,拍照蒐證.開舉發單、錄影存證.註記,接著把車貼上封條.確保車內物品沒被移動,最後才能請拖吊公司上輔助輪,拖離現場。
員警取締拖吊違規車輛,3分鐘內就可以完成,這次依法辦事,處理過程出現小瑕疵,警方強調,未來會加強教育訓練,也會視情況做出懲處。


(民視新聞/陳怡汝 吳東懋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