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銷量反增! 英國琴行傳承百年手工藝

疫情期間,百業蕭條,但英國卻有公司在這非常時期逆勢成長,那就是英國唯一一間,名叫卡文狄許的手工傳統鋼琴製造公司,老闆表示,業績上揚當然很高興,但他們更希望的是,能趁這個機會將這個有兩百年歷史的製造工藝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 日本百歲人瑞鋼琴家舉辦獨奏會

這架卡文狄許出品的鋼琴,流瀉出特有的溫暖音色,身為英國唯一一家手工傳統鋼琴製造公司,老闆強調每一架都是用「心」打造。

卡文狄許公司負責人考克斯說,「製造鋼琴很多步驟是不能只憑測量而已,你得要去感覺去觸摸,這就是製造鋼琴的工藝或是說藝術。」

疫情下銷量反增! 英國琴行傳承百年手工藝

英國鋼琴製造業在興盛時期,全國工廠總數曾多達350家,但這幾十年來開始急遽萎縮,考克斯12年前在約克郡成立了卡文狄許這個獨立廠牌,希望能將這門工藝傳承下去。

卡文狄許學徒說,「我來還不到一年這是我製作的第三架,能看著成品從無到有真的很棒。」

疫情下銷量反增! 英國琴行傳承百年手工藝

卡文狄許目前每年產量約40架,每架平均製作時間要三到五個月,踏實經營讓他們逐漸打出名號,彈得一手好琴的爵士樂歌手,傑米卡倫,就是卡文狄許的粉絲。

疫情下銷量反增! 英國琴行傳承百年手工藝

英國爵士樂歌手傑米卡倫說,「我見過製作團隊個個充滿熱情,能夠做出這麼棒的鋼琴可說是藝術家。」

這幾個月受疫情影響,民眾出不了門,開始在家彈琴的比例大增,更是直接帶動卡文狄許的銷量,不過考克斯表示,將來製作還是堅持小而美的路線,不會因為業績而擴產,對他們來說,維持品質才是最重要的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宵禁、店家營業措施採一致標準 德國柏林民眾示威反對與警察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