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女老師想匯錢給外國男友 警出招阻詐騙

詐騙老梗,光是高雄前鎮派出所每週就接到5件!最近又有單身退休英文女老師到銀行,想要匯款1千多歐元,約合新台幣3、4萬元給義大利的男友,幸好行員機警通報,警方一查馬上發現是詐騙帳戶,及時保住她的退休養老金。警方也呼籲接到陌生電話,別再匯款了!

退休女老師又到銀行匯款,還向警方抱怨行員不讓她匯款。

警方安撫這名年過6旬的退休女老師,心情平靜下來之後,才知道她前年(2019年)到義大利旅行,曾認識一名男子,返台後在網路互動熱絡,對方也以各種理由向女老師借錢。

前鎮街派出所所長楊鴻景說明,「退休女老師聽信網友建議,辦副卡給他使用可以使用副卡現金額度,就匯1千多元歐元,她說有經過交往才匯款的。」

銀行經理察覺不對勁,馬上通報員警前來處理,警方利用Google搜尋匯款單上的「義大利郵政總局」字樣,果然搜出一籮筐跨國詐騙的血淚案例,女老師不信被騙,警方再出招。

前鎮街派出所所長楊鴻景說明,「我們將他的帳號輸入165帳號,才發現是警示帳戶,退休教師才相信遇到詐騙案件。」

警方說,他們每週接到5件這種詐騙案,只能苦口婆心勸阻當事人,不要輕易匯款以免受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