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蜂蜜+茶」易心血管栓塞?醫師打臉:毫無科學根據

網傳「蜂蜜+茶」易心血管栓塞?醫師打臉:毫無科學根據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通訊軟體幾乎成了現代人傳遞資訊的一個重要工具,但不實的資訊有時候造成困擾,近日就流傳「純蜂蜜不可以和茶葉一起喝」,否則會造成心血管栓塞。這樣的說法,食藥署澄清,沒有科學依據,千萬不要誤信!

部分民眾近日收到親友轉傳一則訊息,直指「純蜂蜜放冰箱會變質,但可在室溫放10年不壞、不會長螞蟻且不能與茶葉同飲,否則將造成心血管栓塞」讓收到訊息的人開始緊張了,兩種東西不能一起喝,那常喝「蜂蜜綠茶」、「蜂蜜紅茶」的人是不是「血管栓塞」的高危險群?

網傳「蜂蜜+茶」易心血管栓塞?醫師打臉:毫無科學根據。(示意圖/翻攝Pixabay)

針對這樣的說法,食藥署澄清,此說法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及作用機轉。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採訪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醫師陳玠宇。陳玠宇表示,沒有看過相關文獻,也沒有聽說過這樣的案例。換句話說,網路謠傳兩者同飲會造成血管栓塞根本是錯誤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