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雞飯是海南菜?林鄭月娥一句話被酸爆:去地獄吃地獄拉麵

林鄭月娥把海南雞飯當成海南特產,引起香港網友大肆嘲諷。(示意圖/翻攝自馬來西亞觀光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近期前往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並於21日透過臉書鼓勵港民前往海南工作,「享受椰林樹影和港人喜愛的海南雞飯!」。此話一出遭香港網友狂酸,把海南雞飯當成海南特產,令人啼笑皆非,更諷刺她「去地獄食地獄拉麵」。

林鄭月娥在臉書提到,今年是她第三次出席博鰲亞洲論壇,除了出席論壇開幕禮和參與研討會外,也跟海南省領導和多個部委的老朋友見面。其中海南省領導得悉我們在粵港澳大灣區開展的青年就業和青年創業計劃,就主動提出在海南為香港青年提供就業和創業機會,並安排所需的配套,令她和同事都很感動。

林鄭月娥更在文末表示「我希望很快見到香港青年到海南實習、就業、創業,享受椰林樹影和港人喜愛的海南雞飯!」這番話讓香港網友卯起來吐槽,「去地獄食地獄拉麵」、「認為海南島出海南雞飯,和認為瑞士出瑞士雞翼,是同級數的」。「瑞士雞翼」是一種香港滷水雞翅,相傳是因為口誤而得名,並非源自於瑞士。

根據《香港01》報導,專欄作家陶傑諷刺,把海南雞飯正式定性海南,會不會又傷害新加坡民族感情,還是海南島政府應該搶先在聯合國登記文化遺產專利;著名飲食專欄作家劉健威則認為,海南雞飯最原始與初期的技術,可能確實與海南島有關,但發揚光大的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等國,和海南島沒有太大的關係。


香港網友諷刺林鄭月娥「去地獄食地獄拉麵」。(圖/翻攝自林鄭月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