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屏東驕傲!藍委質疑萬巒豬腳魚目混「豬」 綠委怒反擊了

李德維(圖左)質疑萬巒豬腳是否有被魚目混珠,莊瑞雄(圖右)怒嗆消費屏東驕傲。(組合圖/翻攝自立院議事轉播、莊瑞雄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藍營持續針對萊豬議題進攻,國民黨立委李德維23日在立院國是論壇質疑進口豬肉流向,卻提及「難道萬巒街上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此番言論瞬間惹怒屏東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痛批李德維侮辱萬巒豬腳,要求他跟國民黨立即道歉。

李德維在國是論壇談到,行政院的豬肉儀表板顯示,今年至4月21日累計進口美國豬肉1087公噸,豬肝、豬腎、豬其他可食部位761公噸,請問行政部門這些豬肉、豬肝到哪去了?「難道萬巒街上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


李德維質疑進口豬肉流向,卻提到屏東萬巒豬腳。(圖/翻攝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針對李德維的言論,莊瑞雄透過臉書強烈譴責,表示沒吃過萬巒豬腳,也聽說過萬巒豬腳有多美味吧!更何況還是貴黨前總統蔣經國最愛的滋味!李德維的言論不僅污辱了萬巒豬腳,也污辱了台灣豬。如果李德維委員有親自到萬巒走一趟,立刻就能發現,販售豬腳的店家,都有做好自主管理,清楚標示使用「台灣豬」。


莊瑞雄也提到,萬巒豬腳遠近馳名,美味的關鍵就是使用台灣溫體豬,如果使用的是進口冷凍豬肉,口感的落差,會對生意造成重大影響,消費者不來光顧,店家也蒙受損失。店家根本沒有使用進口冷凍豬肉的理由。他痛罵「李德維委員為了搏版面,竟然消費屏東的驕傲-萬巒豬腳,這我絕對不能接受!我要求國民黨以及李德維立即道歉!」。


莊瑞雄秀出自己大啖豬腳的照片,藉此回擊李德維的言論。(圖/翻攝自莊瑞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