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德維質疑萬巒豬腳非台灣豬 潘孟安遺憾:在國會殿堂惡意抹黑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萬巒豬腳「魚目混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擷取自YouTube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上,質疑進口美豬肉去向時,說出「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這席話一出,讓綠委及屏東縣長潘孟安不滿。潘孟安表示,縣府聯合稽查小組最近5年查核萬巒豬腳,業者使用的全部都是台灣豬,很遺憾聽到有立委在國會殿堂惡意抹黑萬巒豬腳。

更多新聞: 兌現承諾!嘉縣「國本學堂」結業 農業種子隊誕生

李德維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質疑進口豬肉去向,他說,「豬肉儀表板」顯示今年累計至4月21日進口豬肉1萬5193公噸,進口豬肝、豬腳等5310公噸,「請問行政部門可以告訴我們,這些進口的豬肉、豬肝、豬腳到哪去了,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

對於李德維的質疑,潘孟安下午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文表示,屏東萬巒豬腳聞名世界,就是因為使用「台灣溫體豬」。他還提到,萬巒豬腳應該是很多外地朋友來屏東一定要吃的美食,搭配「特調蒜蓉醬油」,真的絕配。

潘孟安接著說:「很遺憾聽到有立委在國會殿堂惡意抹黑萬巒豬腳並非使用台灣豬的言論,抹煞地方產業的努力,我們絕對要以正視聽。」他強調,縣府聯合稽查小組最近5年查核萬巒豬腳,業者使用的全部都是台灣豬,屠宰證明、進貨證明清清楚楚,請不要用謠言來傷害地方產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4機師染疫!華航:全力配合疫調擴大採檢 鼓勵機組員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