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男滯台 基隆廟口擺攤1分鐘收入破千元

該男在基隆廢棄廟宇搭帳棚居住達1個月。(圖/民視新聞)

基隆廟口夜市昨天(22)日有民眾發現1名立陶宛男子盤坐路邊,稱自己是立陶宛遊客,今年2月來到台灣。因疫情緣故無法回家,滯台期間沒錢吃飯,變賣身上家當賺取生活費,民眾在臉書表示,觀察後發現該男1分鐘就賺超過千元。據了解,該男已在基隆獅球嶺某處廢棄廟宇居住長達1個月,還曾燃燒廢紙,引起附近居民的困擾,望移民署可協助處理。

有民眾昨天(22)日在基隆廟口發現一外國男子盤坐在街口擺攤,根據了解,該男來自立陶宛,於今年2月來到台灣,因為疫情關係,暫時無法回國,轉而在基隆廟口擺攤販售自身家當賺取生活費,民眾在臉書社團指出,觀察後發現該男1分鐘就賺取千元,收入可觀。

該男已在基隆居住長達1個月。(圖/民視新聞)

民眾接受採訪表示,這名立陶宛男子已經在基隆獅球嶺某處廢棄廟宇中,自搭帳棚,居住長達1個月。還曾經在廟宇附近燃燒廢紙,產生黑煙,民眾對此表示很困擾,希望有移民署的人協助處理。

經警方調查,該男從1月下旬來到台灣,自稱因為疫情緣故無法找到合法工作,才變賣家當賺取生活費。這名立陶宛男子也對外稱想繼續在台灣旅行,不需要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