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浪浪多到爆!法國暖男助建流浪狗家園 紅眼眶淚喊:未來一定會領養
旅台的法國YouTuber馮韋元,參與浪浪志工活動,協助建立家園,他表示未來一定會領養台灣的小黑。(圖/擷取「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

影音中心/吳永淳報導

台灣的浪浪問題嚴重,為了瞭解流浪動物之家的環境,旅台的法籍YouTuber馮韋元,與朋友一起前往新北市五股區的一間動物保護協會擔任志工,協助建造家園,他認為,寵物應該要被當成家人一樣照顧,且未來一定會領養台灣黑狗,並叫牠小黑。

更多新聞: 石門水庫集水區降雨有感 一口氣進補「300萬噸」!

為了解台灣浪浪在收容所的生活情況,旅台的法國YouTuber馮韋元,日前到新北五股的流浪動物之家,與好朋友一起參與志工行列,也與流浪狗們互動,見到熱情搖尾,不斷用身體磨蹭表示歡迎的流浪狗時,馮韋元不禁紅了眼眶,他說,台灣浪浪的數量超乎想像,許多流浪動物因為年紀、身體狀況不佳被拋棄,有些甚至因飢餓,被送到收容所時只剩皮包骨,讓工作人員看了都心疼。

協助浪浪建家園 法國暖男紅眼眶淚喊:一定會養小黑

旅台的法國YouTuber馮韋元,日前與朋友到五股山區的流浪動物收容所,協助建造浪浪家園。(圖/擷取「馮韋元Francois Devatine」YouTube影片)


馮韋元認為,寵物就應該要像家人般的對待,不能隨便棄養,而他的善舉也感動不少網友,連法國同鄉的網紅路易也留言,分享他養的狗就是從收容所領養回來的,希望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有網友淚濕表示,大家領養前一定要衡量自身能力,領養後決不棄養,馮韋元也說,未來經濟狀況允許,一定會養台灣黑狗並取名叫小黑。


更多新聞: 愛上台灣文化!日本作家瘋布袋戲 誇讚:過40年也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