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生回答「不洗澡」能省水 老師打X網怒:扼殺孩子想像力!

小朋友作答「省水方法」,寫下「不洗澡」,被老師打叉。(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北之北投幫》)

生活中心/陸俊杰報導

小朋友天真童趣,考試經常給出老師意想不到的答案。昨(22)日有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姪子期中考考卷,其中一個問題是「寫出一個節省用水的方法?」,小姪子作答寫下「不洗澡」3個字,沒想到直接被老師打叉,這篇貼文被網友打抱不平,有人說「想像力被扼殺了」。

原PO在臉書社團《台北之北投幫》發文,國小二年級的小姪子的期中考考卷,原PO表示「這次的考卷,沒想到網路笑話真實發生在我小姪子,小學生2年級,他還很認真的想很久,哈!」,原PO指出考卷第5題提問「請寫出一個節省用水的方法?」,左邊是小孩子絞盡腦汁努力擠出3個字「不洗澡。」,結果被老師直接打叉,還扣了4分並且用紅筆劃起「節省兩個字」,似乎在提醒小朋友回答錯誤。

小朋友作答「省水方法」,寫下「不洗澡」,被老師打叉。(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台北之北投幫》)

貼文一出,引來大批網友不滿,紛紛為小朋友大抱不平「這是正解無誤」、「小朋友回答得很好」、「這最省水」、「哪裡有錯」、「也沒有錯啊,怎扣那麼多分」,更有網友憤怒批評老師「常常覺得很多孩子的童心,想像力被扼殺了!難道大人長大後就忘了孩子時候的自己嗎?」、「老師為什麼要扼殺孩子的想像力?難道這題只能回答課本上、課堂上那種制式刻板的標準答案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