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職災保險專法三讀通過 蔡英文「勞工的好消息」:可以達到三大效果
蔡英文指出,職災保險專法將可以達到三大效果,包含「擴大納保範圍」、「提高投保薪資」、「完善保障體系」。(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行政院提出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順利在勞動節前三讀通過,總統蔡英文晚間透過臉書表示,2015年,她聽取建議,提出了「職災保險單獨立法」的主張,今天起,這項主張終於實現。蔡英文指出,這部全新的法律,將可以達到三大效果,包含「擴大納保範圍」、「提高投保薪資」、「完善保障體系」。

更多新聞: 藍委扯萬巒豬腳非台灣 莊瑞雄:豬腦何苦為難豬腳

職災保險專法今日三讀通過,不僅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透臉書感謝立院支持行政院所提草案,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表示,以往,勞工職災保險的規定,分散在不同的法律中,保障的範圍也不是很足夠,這是勞工團體長期提醒的問題。2015年,她聽取建議,提出了「職災保險單獨立法」的主張。很高興,經過勞動部和朝野立委一次又一次的討論、審查後,今天起,這項主張終於實現了。

蔡英文說,這部全新的法律,整合了各類職災的補償制度,將可以達到三大效果,「擴大納保範圍」、「提高投保薪資」、「完善保障體系」。不僅不論是四人以下公司的勞工,還是無固定雇主的勞工,都能受到保障,且投保薪資上限拉高,也讓涵蓋範圍更廣,另外也擴大醫療給付範圍,提高傷病給付水準。包括職災預防、通報、鑑定、補償、重建,每一個階段的保障,都在法律中規定清楚。

「一個新制度的建立,是眾人努力的結果。」不過蔡英文指出,最重要的是,沒有人希望發生職災,政府必須把職災風險降到最低,並確保不幸遇到職災的勞工,有充足的支援,可以照顧自己和家庭,進而重返職場。

蔡英文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也請大家告訴大家,把屬於勞工的好消息分享出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職災保險專法三讀通過 蘇貞昌致謝立院:將更多勞工納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