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軍證實失聯 潛艦沉沒 53人恐全罹難

印尼一艘船齡44年的德國製潛艦,週三在峇里島外海、進行魚雷射擊演練時失蹤。印尼海軍稍早傳來噩耗,正式宣布潛艦沉沒,偵測到約在水下850公尺深處,並公布6件找到的殘骸。這艘潛艦載有53人,包括印尼潛艦艦隊指揮官蘇堤萬,恐已全數罹難。

21號、印尼潛艦「KRI南加拉402」在峇里島外海,進行魚雷射擊演練時失蹤。

印尼海軍估計,剩餘氧氣量可以維持72小時,直到24號凌晨前後,但當局遲遲沒有找到潛艦,而且在24號下午,帶來另一個壞消息,船上53人生還希望渺茫。

印尼海軍參謀總長尤多說明,「隨著發現來自潛艦設備的證據,這證明潛艦因為高壓出現裂縫,在深度700到800公尺處。」

印尼海軍召開記者會,展示出這幾天找到的殘骸,包括黑色的魚雷矯直器、銀白色的冷凝管、橘色的潛望鏡潤滑脂、破碎的祈禱毯、耐壓海綿及燃料油。

軍方指出如果不是從外部受到壓力或魚雷發射管出現裂縫,這些東西不會脫離潛艦。

CNN主播報導,「印尼海軍說,這些東西在水下850公尺處被發現,找到這些東西的深度,遠超過這艘潛艦能承受的深度。」

這艘潛艦可深入水下500公尺,船齡44年,1977年在德國製造、1981年投入印尼艦隊服役、2012年完成在南韓的兩年大改裝。

峇里海深度可達1500公尺,一開始失聯時,專家就擔心,潛艦可能墜入深海,承受不住巨大壓力而內爆。

現在印尼海軍這麼說。

印尼海軍參謀總長尤多說明,「這不是一場爆炸,因為如果爆炸它會完全毀壞,但因為某些部分有裂縫,當它下降至300、400、500公尺,裂縫會越來越大。」

除了印尼出動多艘船隻和直升機進行搜索,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澳洲也都加入幫忙,但隨著24號、印尼海軍正式把「KRI南加拉402」的狀態,從失蹤改為沉沒,重心已從搜救轉為打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