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再增1機師確診!案1092本國籍曾三採陰

華航機師連環爆,今天(24日)又新增一名貨機機師染疫,案1092,是回溯後,曾和澳洲確診機師接觸的本國籍同事,但根據他這兩周值勤的採撿狀況,指揮中心排除是跟澳洲確診機師接觸感染。而且5天內,5名機師陸續確診,感染源不明,就怕華航內部有隱形傳播鏈,指揮中心針對1272名前艙機組員,5月1日前要完成擴大篩採檢!

更多新聞: 華航施打慢怨沒配套 指揮中心秀數據打臉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機師在澳洲檢出武漢肺炎的陽性案,所以我們今天有新增一例,回溯採檢者的確診。」

華航又有機師染疫,加上最新的案1092,短短5天已累積5名貨機機師確診!

最新這名40多歲的案1092,還曾跟澳洲通報確診的機師接觸過。

華航再增1機師確診!案1092本國籍曾三採陰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看起來也是剛發病的一個部份,跟在澳洲檢出陽性的這個機師,在4/7有接觸不過因為他後續,有做了三次的採檢都陰性,所以看起來是跟這個,澳洲的檢疫陽性的機師,應該是沒有關係。」

指揮中心回溯篩檢才發現,但初步研判,案1092不是因澳洲確診機師接觸傳染,因為兩人7日共事後,他4月9日到16日,又到紐西蘭及荷蘭值勤,前後經過兩次採檢都是陰性,出勤期間也無症狀,4月19日返台再採,也是陰性。直到22日來回日本返台後,才檢出陽性。

倒是同樣是澳洲確診機師接觸者,印尼籍機師案1091,4月10日從美國返台,應該按照機組員舊制,5天檢疫,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卻在隔離一期滿,採檢陰性後,就前往台北清真寺,與400人群聚,算不算違規?

華航再增1機師確診!案1092本國籍曾三採陰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他檢疫的那五天是舊制,所以在這個部份,可能我們再請就是說,針對他是否有這個,違規的部份再做了解。」

短短五天內,4月20日,華航先2名貨機機師確診,4月23日,印尼籍機師又被澳洲檢出陽性,台灣疫調後,接觸者案1091,以及4/24的案1092陸續確診。

至今無法確定感染源,外界就擔心,如果不是外站感染,還是華航內部已有隱形傳播鏈?

華航再增1機師確診!案1092本國籍曾三採陰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隱形傳播鏈所以我們正在擴大採檢,希望5/1之前可以把他就是,就是這些還不需要居家檢疫,沒有值勤的所有機師,先把他採檢完畢。」

怕有無症狀者潛伏,指揮中心要擴大篩檢1272名機組員,預定5月1日前,8天內採檢完畢,完整釐清這波疫情狀況。

(民視新聞/楊喻晴、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印度第二波疫情失控!單日新增破全球紀錄 醫療系統瀕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