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怎煮?5步驟把握「熱→冷→冷」蛋、殼自動分離
水煮蛋似簡單,其實也暗藏不少學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雞蛋的營養非常豐富,很多人喜歡在早餐或運動過後,弄幾顆水煮蛋來吃,不僅省時方便,還能迅速補充蛋白質。不過,烹飪水煮蛋似簡單,其實也暗藏不少學問,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表示,只要把握好這「5步驟」,就能輕鬆做出嫩滑美味,又好剝殼的水煮蛋。

更多新聞: Ella開原住民玩笑!深夜「232字」求原諒 釣出五月天阿信神救援

很多人為了健康,會以水煮蛋當成早餐,但要如何完美的煮出一顆水煮蛋,卻是很多人的夢魘,不是蛋殼敲開沒熟,就是煮到一半「爆蛋」成了一鍋蛋花湯。折騰下來,雞蛋表面坑坑洞洞的,導致嚴重影響食慾,《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表示,只要把握這5步驟,就能順利做出香嫩美味、好剝殼的水煮蛋。

水煮蛋千萬別著急下鍋!把握「5步驟」不裂開又好剝殼 美味更升級
只要把握好「5步驟」,就能輕鬆做出嫩滑美味,又好剝殼的水煮蛋。(圖/翻攝自pexels)

「挑選好雞蛋是關鍵」

挑選新鮮的優質雞蛋,千萬別用即將過期、變質的雞蛋,是做出好吃又容易剝殼的水煮蛋的關鍵,新鮮的雞蛋蛋殼乾淨光亮、手感重、輕晃無異響、聞起來無異味,買回來先用刷子刷乾淨表面即可。

「煮雞蛋先用熱水再泡冷水」

把已經清洗乾淨的雞蛋放在碗中,加入熱水,蓋過顆雞蛋,將其浸泡3分鐘後,再放入冷水鍋中煮。先用熱水浸泡再開火煮,這樣能有效地防止雞蛋在上鍋加熱時出現爆裂的現象。

「煮雞蛋別只煮6分鐘」

基本上雞蛋煮6分鐘後才會出現蛋黃凝固的現象,而很多人喜歡吃溏心蛋,所以通常煮6、7分鐘就關火了,但是不建議大家這樣做,怕沒有全熟的雞蛋會殘留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細菌。

「雞蛋煮好後要泡冷水」

雞蛋煮熟後,千萬不能讓它繼續泡在鍋裡,也不能拿出來放在碟子上放涼,這兩種做法都會讓雞蛋殼變得很難剝。正確的做法是等雞蛋煮熟後,把它們放入冷水中,迅速降溫不但防止雞蛋燙手,還會讓雞蛋跟蛋殼自動分離,剝起來就很容易。

「加幾滴醬油味道更好」

很多人都說水煮蛋聞起來香,但是吃起來卻沒有什麼味道,只要在剝完殼的水煮蛋用刀子切一半,在蛋黃滴入幾點醬油,味道更好。搞定以上這5個步驟後,美味又高營養的水煮蛋就完成了,大家有空不妨試試自己動手弄顆簡單水煮蛋來解解饞。

更多新聞: 這樣煮美味更升級!韭菜和炒蛋原來不能一起煎? 順序錯導致「口感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