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龍潭警破槍毒案 大量槍砲彈藥有如「行動火藥庫」
龍潭警方破獲槍毒案,現場帶捕嫌犯並查獲大量槍砲彈藥。(圖/民視新聞翻攝)

龍潭分局經長期跟監及蒐證後,昨(24)日成功破獲一槍毒案。警方於現場成功制服有吸食毒品習性並擁槍自重的犯嫌王男,並在現場起獲大量槍砲彈藥,宛如「行動軍火庫」。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7歲男童柔道遭重摔命危 舅舅在旁錄影未制止恐有過失刑責

警方表示,龍潭分局偵查隊日前接獲線報,指王姓男子平時有吸食毒品習性並擁槍自重,警方長期跟監蒐集相關事證,並於昨日在王男龍潭區住處附近進行蒐證查訪時,發現王男正在家中,因此通知周邊埋伏警力伺機執行逮捕行動。

警方說明,這次行動不費一槍一彈即當場制伏王嫌,現場並起獲各式長短槍枝6支、子彈59顆(霰彈槍2支,霰彈21顆,衝鋒槍1支、手槍3支,子彈38顆)及三級毒品36包(愷他命毛重39.3公克)等犯罪證據,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41歲的王嫌目前無業,將槍毒藏放於平時所使用的自小客車上,警方在逮捕時考量王嫌可能隨身攜帶槍枝,如直接執行逮捕行動造成危害,不敢貿然行動。於是,決定趁24日王嫌在家中睡覺之際伺機行動,成功帶捕逮捕王嫌,並於自小客車上查獲大量槍枝,彷如行動軍火庫。


快新聞/龍潭警破槍毒案 大量槍砲彈藥有如「行動火藥庫」
警方於現場查獲大量槍破彈藥宛如行動火藥庫。(圖/民視新聞翻攝)


警方指出,雖事後王嫌聲稱「槍枝及毒品來源係友人寄放」,但此說法讓讓警方難以置信,目前仍積極持續追查有關王嫌的槍枝與毒品來源,並追查是否有涉及其他刑案。

龍潭分局也呼籲,迅速地偵破槍毒案,無非是替社會剷除一大毒瘤,掃蕩槍毒維護社會治安,警方責無旁貸,民眾倘發現不法情事,應即就近向警察機關通報,共同打擊犯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氧氣瓶爆炸! 巴格達收治武肺病患醫院失火 至少23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