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美籍教師太魯閣號意外罹難  AIT以「傅爾布萊特長椅」命名紀念

AIT將長椅命名為「傅爾布萊特長椅」,紀念因太魯閣號罹難的兩位美籍教師。(圖/截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49死重大傷亡,其中兩位罹難者為美籍教師。美國在台協會 (AIT)今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將館內長椅命名為「傅爾布萊特長椅」,向兩位罹難者駱盈盈以及舒芮,表達最深切的悼念,「永遠懷念她們的付出及奉獻」。

清明連假首日,台鐵太魯閣號撞擊邊坡滾下的工程車,造成49死、200多傷的嚴重意外,其中造成1位法國籍男士、2位美國籍的傅爾布萊特英語教學助理駱盈盈和舒芮,共3位外籍人士不幸罹難。

美國在台協會 (AIT)今表示,處長酈英傑為紀念兩位年輕教師駱盈盈和舒芮的熱忱、對學生和社群的奉獻,及她們留給我們的美好回憶,已將一張館區內的長椅命名為傅爾布萊特長椅,獻給兩位年輕美籍教師,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AIT也感謝台灣,對兩位美籍教師駱盈盈與舒芮家屬的關心與妥善安排,並協助他們度過這艱難的時刻。「我們謹以這張長椅向兩位美籍教師致敬,我們將永遠懷念她們的付出及奉獻」。AIT更說,也許文字無法充分表達我們內心的沉痛,但他們在此向她們的親友,以及所有在這次事故中失去摯愛的人們致上最深的慰問。

台灣傅爾布萊特計畫也表示,「我們在世的時間有限,而駱盈盈與舒芮的時間卻太短促。」但她們教會他們,無論時間長短,他們都應該對人生保持好奇,並常懷寬容及感激之心。

外交部隨後也在文章底下留言,「台灣何其有幸能夠擁有駱盈盈與舒芮兩位朋友,我們對她們充滿感謝,也將永遠懷念她們」,表示深切悼念之意。


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全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