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吳念庭轟本季第3發全壘打 成為西武三冠王

翻攝自吳念庭粉專

日本職棒西武獅隊台灣好手吳念庭今(25)日轟出本季第3發全壘打,雖然西武最終以4比8不敵樂天,不過吳念庭單場敲出2支安打,連8 場出賽有安打,目前為西武陣中的打擊三冠王。

西武今天與樂天金鷲隊在樂天生命球場交手的賽事,樂天2局下展開攻勢,淺村榮斗、岡島豪郎、辰己涼介、太田光、鈴木大地、島內宏明都敲出安打,攻下5分大局;6局下滿壘時,島內宏明敲出清壘二壘安打,帶有3分打點。

吳念庭今天先發打第8棒、擔任一壘手,2局上面臨0好2壞的狀況時,連續選到3顆壞球,不過最後被三振出局;5局上在一壘有人時,敲出右半邊安打,形成一、三壘有人,接著金子侑司擊出雙殺打,不過送回1分。

6局上西武一、二壘有人時,栗山巧敲出二壘安打送回1分,愛斗再擊出滾地球,帶有1分打點;7局上吳念庭面對樂天後援投手安樂智大,0好2壞時鎖定一顆直球轟出陽春全壘打,再幫西武追回1分;9局上吳念庭擊出一壘滾地球出局。

終場西武仍以4比8不敵樂天,不過吳念庭此戰4打數敲出2支安打,打擊率突破至3成03、打點累積15分,都是全隊第一名,且本季3發全壘打與森友哉、愛斗並列第一,目前成為西武打擊三冠王。

吳念庭接受日本媒體訪問時表示,全壘打是打到直球,「當下雖然落後5分,不過沒有到最後不想放棄,抱持著以1分、1分還給對手的想法進入打擊區,無論如何能夠帶起氣勢的話就好了。」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