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早盤大漲152點 盤中17452點創新高

台股在上週爆天量之後,周一開盤氣勢如虹,在電子股、金融和傳產助攻下,開盤大漲152點,指數續創歷史新高,台股搶搶滾,也讓股民全都樂開懷,而分析師則看好航運及鋼鐵類股,認為類股輪動還能繼續強勢一段時間。

更多新聞: Macbook發爐了!筆電休眠竟爆炸冒白煙 嚇壞死忠果粉

台股開盤,氣勢如虹、電視牆紅通通一片,以大漲152點開出,指數來到17452點,再創歷史新高,不只大型權值股台積電、聯電表現強勢,還有航運、鋼鐵類股也大漲開出,股民看到開高走高,心情也跟著大好!

股民說,「開心啊,自己股票有漲啊。」、「長榮已經有賺1千億左右,所以它貨櫃應該到年底都會大賺。」

台股早盤大漲152點 盤中17452點創新高

受惠於北美運價,再度寫下新高,帶動貨櫃三雄,股價繼續走揚,其中萬海一舉攻上漲停價,陽明和長榮也逼近漲停。

強勢的還有鋼鐵類股,春雨、第一銅和中鋼,股價也都飆高高,讓分析師看好,類股輪動格局還沒走完!

分析師謝文恩表示,「那麼就是因為,大家認為漲多,可是三大法人,它是每天都站在買方,可是融券不斷地增加,所以說即使漲多,單純就所謂籌碼角度,它是有利於多頭,有利於多頭,繼續往上做推升。」

台股早盤大漲152點 盤中17452點創新高

至於權值股,不少個股將舉行法說會,市場預期營收有望傳捷報包括聯電、聯發科以及台積電,股價連袂上揚。

分析師謝文恩表示,「缺水還有第三代半導體,因為它的良利率比較不高,所以它的股價受到明顯地壓抑,不過就長線的角度,台積電應該整理完之後,還是有往上攻堅的機會。」

台股早盤大漲152點 盤中17452點創新高

台股多頭氣勢如虹,這波資金行情,在內外資的拉抬下,可望繼續創紀錄,只不過面對高檔震盪加劇,投資人得注意,本益比過高等風險,別讓投資變成豪賭!

(民視新聞/易俐廷、盧柏璁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子金融傳產族群齊漲 台股再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