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師生與確診機師「同場」  台科大緊急大消毒

華航印尼籍機師在澳洲確診,他曾和另兩名確診者到過台北清真寺,而台灣科技大學證實,當天有65位師生也前往同一場活動,昨天立刻全校大消毒,將學生集中同一區宿舍管理,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並要求四月底不能進入校園!

更多新聞: 「工具人之亂」引6萬人朝聖!女網紅沉默6天不忍了:不排除提告!

走在台科大校園裡、老師、學生,口罩不離身,氣氛有些緊繃,傳出校內有許多師生,曾經和華航印尼籍染疫機師,擦身而過!

65師生與確診機師「同場」  台科大緊急大消毒

台科大學生說,「就是公告說有去清真寺的要自主隔離,然後昨天之後才知道原來有65個人去,感覺學校可以再多講一些資訊,或是怎麼來處理這件事的。」學生抱怨、校方處置不積極、資訊不透明,畢竟上週五指揮中心公布機師足跡,校方花了兩天才清查完畢,包括兩名老師、一名博士,和另外62位學生,參加同場清真寺的活動,多達65人都是印尼和巴基斯坦籍,沒有本國籍師生!

65師生與確診機師「同場」  台科大緊急大消毒

台科大主秘呂政修表示,「這些學生參與清真寺的活動,都有戴口罩而且朝拜的方向上面,都是朝同一個方向,所以機會比較少有面對面的方式,所以我想在疑慮上可以比較寬鬆一些。」校方儘管評估染疫機會低,但也不敢大意,週日校園已經進行全面消毒,並且要求65位師生進行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其中45位學生統一集宿管理,三至五人一間,拉大床鋪距離,並要求四月底前都不准進入校園!

65師生與確診機師「同場」  台科大緊急大消毒

台科大主秘呂政修說,「暫時不被允許校園的只有這65位師生,至於其他活動一切如常,這種在疫情期間學校辦的幾次考試活動,我們辦了很多次,所以我想一定能夠如期來進行。」

由於周末統測登場、台科大也是考場,校方強調已經做好準備,要應考的考生和家長們,不需要太過憂心!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彥誠、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檢查!安卓手機「8款APP」藏「惡意程式」盜刷你的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