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神明廳電線走火 一家3口命喪火窟

桃園八德一處民宅的2樓,今天早上6點多,疑似神明廳電線走火,引發猛烈火勢。由於現場堆放大量雜物,加上前後都裝鐵窗,無形中增加逃生及搜救難度,消防隊員不到1小時撲滅火勢,還是造成80歲的屋主及70歲的妻子,以及44歲兒子,3人不幸命喪火窟。

更多新聞: 別墅外推陽台設電梯 鄰怨巷道變3米2難會車

熊熊烈火從鐵窗內不斷往外竄,產生的大量濃煙,就連數百公尺外的大馬路上,都能清楚看到,附近住戶發現後,趕緊逃命。

3樓住戶表示,「鐵門跟外面陽台全部都是火,那個時候就趕快東西包包,拿了就趕快衝下來。」1樓住戶說,「不知道我在裡面睡覺,聽到聲音我就出來了。」

疑似神明廳電線走火 一家3口命喪火窟

驚險逃生的樓下住戶,不斷顫抖,心有餘悸,早上6點多,桃園八德這棟公寓2樓,突然竄出火苗,火勢迅速延燒,火舌還一度竄到1樓樓梯間。消防隊獲報,迅速拉水線灌救,花了近1小時,將火勢撲滅。進到屋內搜索,發現屋內3人,包括80歲的屋主、70歲的妻子,以及44歲的二兒子倒在屋內,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

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佰餘表示,「在救援的過程當中,因為現場有許多雜物堆積,造成救災的延誤狀況,在殘火處理發現,在床鋪的雜物堆下面,有發現兒子的存在。」

疑似神明廳電線走火 一家3口命喪火窟

除了雜物,屋內前後的鐵窗也阻斷了逃生通道。屋主有3個兒子,都住在外面,是為了回家過母親節,沒想到傳出噩耗。桃園八德大勇里里長劉信通說,「我想說只有曹先生跟曹太太在現場,沒想到昨天晚上老二也在現場,3個兒子都回來陪媽媽過母親節。」

疑似神明廳電線走火 一家3口命喪火窟

小兒子趕到情緒瀕臨崩潰,怎麼也沒想到,前一晚全家還提前過節,再見面卻是天人永隔。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工人違規跨鐵軌遭太魯閣號擦撞 廠商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