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械威脅店家餐點送到家 否則天天來鬧囂張!毒蟲飯菜吃不成 警方先上門

新北市一位男子,去年8月持刀械,到住家附近餐廳,要業者送菜到家裡,還大聲說自己沒錢,不送就天天來鬧。警方獲報後,前往男子住處,卻被石塊、木頭攻擊,最後警方用辣椒水把人給制伏了,並在屋內查獲毒品安非他命和麻黃素。法院審理後,分別依恐嚇取財和妨害公務罪,判刑5個月和拘役50天。

更多新聞: 專車接送賭博! 警破職業大賭場22人遭逮

警察和消防員全圍著,赤裸著上半身的男子,他雙手被上銬,還不時哀號幾聲。嫌犯逃到屋頂,都不願配合,還拿菜刀抵抗,最後員警只好用辣椒水對付他。

新北市這名吳姓男子,去年8月26日中午,一手拿水果刀,一手持挖土鐵耙,跑到住家的這家餐廳,說要吃飯、要吃烤雞,威脅他們送到他家,還說沒有錢,如果不送來,就天天來鬧。

餐廳業者黃小姐說,「就是態度吧,因為他有吸藥有點瘋瘋的,鄰居啊,沒吸藥的時候也好好的啊。」

持刀械威脅店家餐點送到家 否則天天來鬧囂張!毒蟲飯菜吃不成 警方先上門

餐廳老闆趕緊報警,嫌犯沒等到飯菜,而是等到警方上門,朝警方丟石塊和木頭。最後,警察追到屋頂,制服嫌犯,還在樓梯間查獲安非他命2包和麻黃素3包。

九份派出所所長吳柏翰2020年8月時曾表示,「警方及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當事人情緒激動不願配合,同時跑到自宅頂樓與警消對峙,經警方以辣椒水強制制服,過程無人受傷,同時警方在協助過程中發現安非他命。」

雖然這名客人也曾正常消費,但這回拿刀威脅店家,基隆地院審理後,認定判他,恐嚇取財和妨害公務罪,分別判處五個月和拘役50天,全案可再上訴。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撞進加油站 女乘客拋飛竟哭求別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