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大帝神像鬍鬚愈長愈長 信眾嘖嘖稱奇

人長鬍子不稀奇,但神明的鬍子,竟然也會跟人一樣越長越長!台東慈保宮內供奉的一尊保生大帝神像,黑色鬍子竟然年年增長,從原本的20公分,到現在已經超過70公分,如此奇特的景象,讓信眾嘖嘖稱奇,認為真的是「神蹟」顯現。

這尊保生大帝神像,莊嚴肅穆,看起來和一般神像沒甚麼區別,不過令人嘆為觀止的是,祂的黑色鬍鬚,居然會跟人一樣,年年增長。

台東市代表陳金溪表示,「大家看到這個神蹟都認為說,這是我們保生大帝 神威顯現,我們保生大帝是一直一直都在給我們看顧,所以說有這個神蹟的表現,來表現他的神威,大家都覺得非常的歡喜。」

台東縣慈保宮,主要供奉保生大帝,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日前廟方人員發現,這尊保生大帝神像,鬍子竟然年年都會長長,從原本的20公分,長了三倍以上,經過實際測量,保生大帝鬍子最長的部分,已經超過70公分,讓信徒都嘖嘖稱奇,認為是神蹟顯現。

台東慈保宮主委說,「全省的保生大帝只有我們這尊會神奇的生長。」信眾也說,「很神奇,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每一年都長長一點點。」

廟方和信眾都認為是神蹟顯靈,不過這現象看在專家眼裡,認為很有可能是因為鬍鬚上有真菌,提供養分才會讓它生長,儘管每個人看法不同,不過這奇特景象,的確讓地方居民嘖嘖稱奇。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