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千萬買竹北豪宅 水錘聲撞整夜怒求償

新竹竹北豪宅多,不過有兩位貴婦卻成了大苦主,因為砸了千萬買頂樓,卻因為供水設備不良,每天晚上都被劇烈的水錘效應,也就是管路擠壓的噪音,嚇到不敢睡,怒向建商求償,法院一審也認定設計有瑕疵,判建商應各賠貴婦110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宮廟驚傳大火 滾滾黑煙不斷竄出衝天際

半夜頻傳巨大碰撞聲,噪音最高還測出65分貝,這樣的環境誰睡得著!民眾說,「花那麼多錢買房子,這樣的聲音,聽影片聽起來滿大聲的,是不能接受的。」就連附近民眾都路見不平。

貴婦千萬買竹北豪宅 水錘聲撞整夜怒求償

新竹縣竹北市豪宅區林立,有兩位貴婦分別在2014、2015年,砸千萬入住豪宅頂樓,沒想到卻是噩夢一場,每晚都被劇烈的撞擊聲,嚇到失眠,精神快崩潰,找來鑑測單位才揪出,建商夜間供水設備不良,導致水錘效應,怒向建商求償330萬,法院一審判建商應各賠110萬。

律師郭凌豪表示,「低樓層的人只要用水,如果開關或什麼的,高樓層的人就會碰碰碰,設計上面是有瑕疵的,法院認為是應該,要賠償給消費者的。」

貴婦千萬買竹北豪宅 水錘聲撞整夜怒求償

律師透露,建商還沒有回應,針對一審判決,雙方都還可再上訴。雖然先前建商有找施工人員搶修,但用天花板包覆後,沒能徹底解決管路擠壓的噪音問題,住戶還是不堪其擾。

其他建案工程包商何先生則建議,「加裝一些吸音墊,減少一些震動的聲音,另外一個方式就是說,各樓層增加一些洩壓閥。」

貴婦千萬買竹北豪宅 水錘聲撞整夜怒求償

其他建案包商提出建議,不過苦主貴婦,當初砸大錢買豪宅要享受,沒想到卻被水錘效應,吵得不得安寧,身心俱疲。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民宅遭開2槍打貓 槍手兩天後遭逮